Monday, July 11, 2011

我说...心态决定一切❤

我已经不记得在
''快''活的日子中
忽略了多少个快乐
忽略了多少个感受


最近很兴起了一种叫做
''慢活''的生活状态
在这忙碌的人生中
人生就像赶时间一样
小时候努力地读书
读书读书读书
还是读书
毕业之后呢
就是做工作工做工
除了做工就是赚钱XD
并没有什么差别
过后就是
拍拖啊结婚啊生小孩
过后就会慢慢变老
再迟些就会看到自己照片在神台~
这一些...
都很快的变成一种快活形式
其实...
这没有什么不好
正是所谓的不浪费时间
但往往
在其中我们忽略了很多小细节
那都是快乐的起源
每个人都想享受慢活
但却有一万个理由
让自己放不下
让自己脱离不了现实
借口肯定就是
''太忙了''...
真是真的吗?!


一种理由是没有理由
没有理由也是一种理由
在人生中
总会了解到这个道理
其实
人与人的差别并不大
最主要的是
思想与心态的不同
想要改变生活
就要改变心态❤
想要改变命运
就要改变态度❤


对我来说
只要自己认为最好的
它就会是最好的
在这世界上
不一定别人说好的东西
都适合自己
就像enzyme一样
要找到特定的substrate才能进行
reaction...
所以呢...
不用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
那就会迷失自我
选择适合的最重要~


在选择型的过慢活好还是快活好
在我的世界里
没什么差别
因为自己会去协调好
不会太过极端
那就会形成一种反差了~


在不同坏境下
每个人都会有不同心态去看这世界
理所当然的
也形成两种人
第①种
就是改变自己来适应坏境
第②种
就是改变坏境来适应自己


两者都没有错
因为站在不同立场有不同想法
前者认为可以换个自己重新出发
而后者则会认为没有必要为了任何因素来改变自己
都是心态的问题


有时候需要问候自己
有多久没有放轻松了
又有多久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了
又或许
有多久没有微笑了=]
有些事情
过了就回不去了
时间可以带走记忆
回忆却模糊了时间
不要过着匆匆的生活
却忘了关心自己和身边最重要的人❤


时间
就像浪一样
一直拍打一直流去
也许是因为最近的生活吧~
无可否认的
我过着一种很充实的生活
但有时却握不住时间
握不住真正的那个开心
在我手掌的只是
快乐❤


在我的世界里
happy被分为两种
第①种是开心
第②种是快乐
差别就是
快乐是敞开心怀很自在的一种乐
是长久的
而开心
就是很短暂又很快结束掉的一种兴奋
一种欢乐
真不知道活在当下的自己
总是只握住了开心


快乐
其实可以很简单
这不是天真又或是单纯的问题
这是一种心态
一种态度
就像是我
只要有喜欢的东西就会很快乐
吃餐mcdonald
就会觉得很满足
那都是快乐
那都是纯纯的幸福吧❤
也许做人就应该学会
知足~
更应该学会
不要贪心
期待越多
只会失望越多
大家总会认为这是悲观的想法
何尝不是呢...


在人生的路程中
总会有你伤害过别人很深
也有别人伤害过你很深
有人选择狠狠地在上面撒酒精
让它快点痊愈
有人却选择把它藏起来
包在洋葱里...
一旦被发现就会剩下眼泪和伤痛
那请问
你是否有勇气去向你曾经伤害过的人
道歉
又或者倘然接受伤口上撒盐的事实呢...
哈哈哈...


总而言之
回首过去
接受现在
仰望未来
这就是我想要的❤


不论做什么事情
都要先学会爱上自己
尊重别人
那么世界
不过是慢活
还是快活...
对我来说
影响都不大~❤








BY:MS VENIC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